© All Rights Reserved, FULY LTD

關於富立 /About Us

得獎紀錄 Award

建築與基地間應當有著某種經驗上的聯繫,一種形而上的聯繫,一種詩意的連結!——StevenHoll

宜雅內

經濟日報:2018/7/19報導

國家卓越建設獎 享譽臺灣 榮耀全球

不動產業界年度最高盛會-國家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暨晚宴,7月18日隆重舉行,出席貴賓包括副總統陳建仁、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交通部部長吳宏謀、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顏久榮、內政部營建署署長吳欣修、基隆市市長林右昌、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新竹市市長林智堅、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世界不動產聯盟世界會長(任期 2017-2018)斐洛可・馬哈茂德Farook Mahmood、各國貴賓等產官學各界重量級人物蒞會,與所有公私部門得獎單位共襄盛舉、一同分享得獎喜悅。

 

國家卓越建設獎是我國唯一與國際接軌的不動產業界最高獎項,開辦至今已邁入第13屆,以公平公正的評選為產官學界所認同,今年吸引逾百件公私部門作品參賽,顯示我國各界對建築品質意識與建築文化已大幅提升,對國家卓越建設獎獎項的期許。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林長勲理事長表示,國家卓越建設獎得獎者將被推薦參加全球卓越建設獎FIABCI World Prix d’Excellence Awards,為臺灣建築業界創造世界級榮耀。每年協進會都主動推薦各類優良作品代表我國參加全球卓越建設獎。今年4月在杜拜舉行的全球卓越建設獎頒獎,代表臺灣的參賽作品以一金二銀的佳績躍登國際舞台,得獎作品包括:臺中市政府建設局「臺中國家歌劇院」榮獲首獎(金獎)一座,以及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三峽北大特區綜合行政大樓」、連雲建築團隊「靜心連雲」奪得銀獎各一座;臺灣建築創意與實力再次以耀眼成績驚豔全球。

評審團總召集人黃南淵先生強調,透過參選單位積極參與「國家卓越建設獎」的評選過程,達成了「藉由爭取榮譽感的動力,提升建築水準」的獎項願景。得獎作品的成就,不僅是給得獎單位的榮耀,更是實踐建築的核心價值,透過公私部門的共同努力,營造健康的生活環境及更有品味的城市文化。

世界會長(任期 2017-2018)斐洛可・馬哈茂德Farook Mahmood也蒞臨會場勉勵所有得獎單位,他強調臺灣建設的成長,全世界有目共睹,期望未來在全球卓越建設獎的頒獎典禮上,能看到更多優秀作品在世界舞台為台灣建設發光發熱。他認為臺灣建築作品不論在創新開發、施工品管,甚至是對環境的友善維護等各層面上,都將FIABCI世界不動產聯盟的精神價值發輝得淋漓盡致。

今年獲得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的得獎人分別為基隆市政府林右昌市長及新竹市政府林智堅市長;另外,半畝塘環境整合團隊江文淵創辦建築師則是獲得年度建築人物獎。副總統陳建仁親臨現場授獎並向得獎者道賀,他肯定三位獲獎人長久以來對臺灣及地方建設的奉獻與耕耘,並勉勵未來有更多公私部門攜手合作的典範,讓這樣的精神在社會上發酵,進而促發更深刻的本土建築價值。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黃世孟秘書長點出國家卓越建設獎最重要的使命,是以媲美國際化的標準,帶領相關產業提升我國建設水準,催生更多卓越的建築作品,進而走出台灣,邁向國際。從2016年起,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首度將國家卓越建設獎得獎作品帶到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等國際建築建材展中亮相,引起廣大迴響與讚譽,期盼所有獲獎作品能肩負領頭羊角色,讓臺灣建築業繼續在世界大放異彩,創造臺灣寶島美麗新氣象。

 

轉自網站: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8/3261167

分享到:
得獎紀錄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