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l Rights Reserved, FULY LTD

關於富立 /About Us

得獎紀錄 Award

建築與基地間應當有著某種經驗上的聯繫,一種形而上的聯繫,一種詩意的連結!——StevenHoll

耘非凡

恭喜富立建設【耘非凡】獲2017全球卓越建設獎【銀獎】

被喻為建築界的奧斯卡金像獎的全球卓越建設獎 

(FIABCI World Prix d’Excellence Awards),
2017年頒獎典禮於5月26日(五)在安道爾舉行,
臺灣再以「二金四銀」耀眼榮譽,閃耀國際不動產建築界。

其中富立建設-耘非凡,獲【高層住宅類─銀獎】 ,
世界不動產聯盟舉辦之「全球卓越建設獎」
此獎項是來自國際頂尖的不動產專業人士和專家共同評審與鑑定,

其評選標準是以美觀、功能性及全方位性做為考量。
展現世界不動產聯盟具體理想的典範,

提供社會大眾對於房地產要求的最佳指標。

圖文摘自...《賀!臺灣再奪建築界奧斯卡獎「二金四銀」》‧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 世界不動產聯盟 台灣分會

 

總統接見2018建築園冶獎得主 勉勵營造新台灣價值

2018年06月13日 17:55 工商 顏瑞田

2018年建築園冶獎日前完成高雄的建築盛典義賣晚會之後,今(13)日達到最高潮,得獎公私部門代表,今日上午先獲總統接見表揚,隨即在中午舉行頒獎典禮,此次總共有84件公私部門作品得獎,2018建築園冶獎主任委員洪光佐特別對蔡英文總統簽名公仔義賣的善行,表達感謝,讓整體活動圓滿落幕,也為建築園冶獎跨入關懷弱勢,開啟新的紀元。

 

蔡英文總統在接見園冶獎代表時,讚許並勉勵所有得獎單位,繼續努力建設台灣,營造新的台灣價值,她說,台灣地區地震頻傳,都市老舊建築林立,而引發建築結構安全疑慮,中央為了確保民眾住得安全,推動「危老條例」,因此,她肯定園冶獎得獎作品表現出兼具環保、安全及人性的建築思維,並感謝園冶獎24年來為台灣建築所做的努力。

蔡英文總統指出,建築園冶獎是南部6縣市民間企業和政府單位,都極力爭取的榮譽,不只注重建築成就,也鼓勵優質的公共建設和社區景觀營造,對南台灣城鄉發展,有正面的貢獻。

2018年建築園冶獎經過專業評審和100位消費者代表的評選,總共選出84件得獎建築作品,其中,高雄市公部門14件、私部門17件,屏東縣公部門10 件、私部門3件、台南市公部門8件、私部門10件,嘉義市公部門6件、私部門1件,嘉義縣公部門7件、私部門1件,雲林縣公部門5件、私部門2件。

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高雄是一個不斷向前的城市,總是試圖扭轉既定形象,民間發起的建築運動建築園冶獎,是在高雄發跡,樹立了民間推動優良的獎項品牌,而市政府努力著墨在基礎建設,也不放過任何一個促使城市進步的契機,今年市政府就以9個公共建設、4個社區營造,總共13個大獎之姿掄元,利用屬於城市的語彙,來創造卓越新高雄。

他說,過去12年,高雄市政府在建築園冶獎獲得114個獎,透過參獎讓這些個案以不同面貌呈現,其中,15案在包括國際宜居城市獎、全球卓越建設獎、西太平洋健康城市獎等在國際舞台嶄露頭角,讓高雄站在國際舞台、被世界看見。

在頒獎致詞時,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說,經過23年的努力,在邁進第24個年頭之際,建築園冶獎推動的領域,也從高雄市,擴大到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以及屏東縣,這24年來,不僅南台灣6縣市的民間企業興建的住宅大樓和透天厝,陸續展現不同的面貎與內涵,政府公部門的公共建築,也在這樣的紛圍與精神之下,追求永續與環保的建築景觀、人文美學。

他說,令人難以想像的是,這樣的一個風行草偃的建築運動,生命動力全部來自一群無私的志工,24年,8000多個日子,毫不停歇,這樣的奉獻,才能成就建築園冶獎的非凡與獨特。

吳欣修表示,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以及來自社會各個層面的無數志工,對於建築理想的堅持,同樣 令人感佩,這樣的精神、以及對於自然生態環境的關懷,正是政府部門學習的榜樣。

(工商 )

分享到:
得獎紀錄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