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l Rights Reserved, FULY LTD

活動訊息 /Activity

活動訊息 Activity

建築與基地間應當有著某種經驗上的聯繫,一種形而上的聯繫,一種詩意的連結!——StevenHoll

[王浩一] 帶著筷子,到小鎮上節氣美食課

活動時間∣ 2018年12月15日 下午3時至下午5時
活動地點∣ 富立建設耘非凡3F非凡廳(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368號)

主講|王浩一
活動報名∣ 網路活動通上 / 免費報名 / 數量有限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810300429362076649965

在台灣大城小鎮旅食,我們常常選擇品嚐「喜歡吃的」…… 這次,我們改為「應該吃的」,配合春分、清明、穀雨、立夏、小滿等等節氣,去小鎮饗食有故事的美食。

你可能不知道西瓜是鄭成功引進台灣的,而我們熟悉的文蛤是昭和時期才在台灣西部各個出海口開始養殖,鳳梨酥的店家他們以為土鳳梨是原生種,其實不是⋯⋯洋蔥,在1912年有一位日本小老師,引進台灣,但是成效不好,光復後南台灣種植成功⋯⋯

「到小鎮上節氣美食課」,是一場「美食的時光旅行」,有色香味,也包含了台灣歷史課、地理課,同時也是「節氣」的文化通識課。

 

主辦單位|富立建設
協辦單位|誠品書店、耘非凡管理委員會
活動洽詢|誠品書店 (07)331-6088 #121 

【主講人】簡介

About 王浩一


  學的是數學,喜歡的是建築,醉心的是歷史,曾經從事國際貿易,現在也是工業設計人和品牌管理人。出生於南投,在嘉義讀國中、台北上高中、台南念大學,戲稱自己是島內小留學生。先在台北工作十多年,現定居台南。

  熱愛穿梭在舊城的大街小巷,記錄各種人文歷史和生活典故。為台南城市作家、文史工作者、生活考古學家、輕歷史論述者。台南市政府珍貴老樹保護委員、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諮詢委員、《美印台南》專欄作家、高雄醫學大學「經典文化領域」通識課客座講師、俠客行文創顧問公司董事長、公視「浩克慢遊」節目主持人。

  著有《小吃研究所:帶著筷子來府城上課》《著時:南方‧美時‧美食》《當老樹在說話:那一年,他們在台南種下的樹》《台南舊城魅力之旅》《慢食府城》《在廟口說書》《黑瓦與老樹》《漫遊府城:舊城老街裡的新靈魂 》《英雄的頓挫學》《英雄的大抉擇》《英雄的十則潛智慧》《人生的十堂英雄課》。曾獲時報開卷2007年度好書美好生活獎、金鼎獎2009「最佳藝術生活類圖書獎」提名、《講義雜誌》2016年度最佳美食作家。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810300429362076649965

【講座報名之注意事項】
-本活動採免費報名制,請填寫正確聯絡資訊,以維護個人權益。
-活動報名非保證座位,依照現場入場順序為主。

分享到:
活動訊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