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l Rights Reserved, FULY LTD

活動訊息 /Activity

活動訊息 Activity

建築與基地間應當有著某種經驗上的聯繫,一種形而上的聯繫,一種詩意的連結!——StevenHoll

【藝文講座】從收藏的角度─看藝術人生

耘非凡美術館周末-【藝文講堂】
從收藏的角度─看藝術人生

時間:2019/7/27 (六) 14:30-16:30
主講:劉月桂 
與談:吳日勤
地點:耘非凡美術館
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370號2F
預約請call:06-2600605

歡迎並期待您闔家的蒞臨參加,謝謝

-------------------------------------------------------------------------------------

【吳日勤】創作理念

「溯源」詩性空間。

溯源創作系列係以線條和空靈的交叉性感受,與交織著東方禪學和書法的一次性表現的禪學效果,使用不同技法表達溯源不同階段的心境和內心視景,去連結沉澱作者和觀者的感受,並佐以記憶中的黑色線條符號建構與解構畫面。

 

溯源,其實是減法,把目前生命裡不重要的東西捨棄,回到內心的赤子之心,回到創作初衷,回到自己的內心,身份認同等,諸如試問我是誰?我在世界上的價值是什麼?我的目標是什麼?自我存在的意義等對自己生命的諸多提問。所以,我將自小習字的喜樂,求學的自我實現和分享表達自己的過程,使用藝術形式去傳遞驗證自我存在對於藝術表達的相關性。

 

畫面上的留白,也是指涉為回歸自己生命的無限可能的主軸。溯源創作內容是以直指當下內心的本源,冥想於意識與潛意識的邊界,存在著超現實影像與顏色線條的河流,進入專注且時間停止的空間,進行書寫生命的能量留下的軌跡記錄,每件作品即是作者生命的時間切片,獨一無二卻是生命於萬物的醒覺,當下體驗生命的酸甜苦辣,各種面具各種角色、正向的信念、潛意識暗黑恐懼、完美與完整、可以辨識與不可名狀的,皆是內心情緒的體驗變幻。整個系列形式,是以油彩及綜合媒材的堆疊影像微噴拼貼於畫布,畫面有豐富層次,自由訴說著吳日勤式豐富的藝術語彙。

分享到:
活動訊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