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l Rights Reserved, FULY LTD

活動訊息 /Activity

活動訊息 Activity

建築與基地間應當有著某種經驗上的聯繫,一種形而上的聯繫,一種詩意的連結!——StevenHoll

【遠奏曲】2020跨年夕照美景之建築美學攝影大賽

▍參賽辦法|
■ 收件日期:2019.12.31(二) – 2020.1.10(五)
■ 參賽資格:不分年齡、國籍,不需繳交報名費,凡攝影愛好者皆可參賽。

▍競賽方式|

■ 1.拍攝主題:
2019最後一道夕陽在安平,以「遠奏曲」建築物的外觀為主題,
拍攝2020跨年夕照美景(可於12/28~1/9拍攝皆可列入參賽標準內),
不限方向,但建築物需入鏡。敬請依主題繳交攝影作品,否則不予受理。

■ 2.評選:
繳交作品中,將評選20件優選作品入圍,並上傳FB粉絲專頁
進行首獎、貳獎、參獎、優選佳作(3名)、網路人氣特別獎(3名),進行評審。

■ 3.使用媒材:
限用相機拍攝照(如數位相機、傳統相機與空拍機等皆可),
不可使用手機或平板等進行拍攝。

■ 4.繳件方式:
(1)電子檔:每張參賽作品皆需提供1600萬畫素以上之電子檔(JPG)
(2)報名表 附件一:請確實填寫每格欄位,拍照或掃描後與參賽作品一起寄至收件信箱。
(3)同意書 附件二:請列印後親筆簽名或蓋章,拍照或掃描後與參賽作品一起寄至收件信箱。(20歲以下需請法定代理人簽章。)

▍參賽繳交|
請將上述之 (1)照片電子檔、(2)報名表、(3)參賽同意書
■ 臨櫃:親臨台南市安平區國平南路96號1樓 (遠奏曲-接待中心) 繳交。
■ 電子郵件收件信箱:寄至wave.tainan@gmail.com

👉收件時間以郵件寄達時間為準,最後期限為2020/1/10晚上23:59止。

■ 5.得獎名單公布:
將於2020/1/23前公佈於「遠奏曲」官方網站,並主動以電子郵件及電話聯繫方式通知得獎者。

▍評選標準|
👉評選方式:依參賽作品,攝影品質(60%)、創意(20%)、構圖(20%)進行評選。
👉評審人員:由專業人士及攝影協會專業攝影師進行評審。
(作品圖片的呈現色彩將以主辦單位評審處電腦之顯色為主)


▍攝影品質|

科技技術日新月異,攝影器材功能和周邊配備也不斷演進與提升,本競賽也因應時代趨勢轉變成長,新穎多樣的媒材讓創作者們對影像藝術的詮釋有新的詮釋方式。但不變的是,創作者對攝影本質的訴求,包含對操作攝影器材的暸解、環境觀察、光源設定、時間守候,還有畫面的組成,以及與被攝者之間的對話和鋪陳等等,惟有經過多面向的考量與評估,方能捕捉美景與建築之間耀眼的瞬間片刻,因此對於參賽作品的要求,將依「攝影品質(60%)」進行評分。
創意、構圖:
因本活動主題性為「建築物與自然美景、夕陽」為創作重點,創作者需構思如何透過照片作品呈現概念,包含創意的發揮、畫面構圖、視覺張力以及與主題切題的程度,均列為評審評分的標準。
關於後製:
因科技的日益精進,賦予創作者更多元的手法和技巧進行影像藝術創作,可藉由不同功能的媒材達到各種多樣化的效果。故創作者可就其「攝影類型(風格)」思考影像後製的需求和處理程度的拿捏,若是利用微調增加影像美感、呈現細節與層次,及創作者想表述的敘事結構,仍可列入評分;反之若處理過度,亦可能失去「攝影本質」而不受青睞。科技雖然帶來高功能與便利性,但也考驗創作者的「視覺創意」與「美學表達」。

opps!【特別注意】👉📸
※ 繳件作品若有以下任一情形者,將視為資格不符:
1.未附上附件一報名表,視為資格不符。
2.未繳交親筆簽名之同意書正本 附件二,視為資格不符。
3.作品上有任何浮水印或任何可辨識參賽者身份之文字、符號或動作,視為資格不符。

———————————————————————————————————————————————————

📣獎項:
【首獎】1名:新光三越禮券 壹萬貳仟元
【貳獎】1名:新光三越禮券 柒仟元
【參獎】1名:新光三越禮券 伍仟元
【優選佳作】3名:新光三越禮券 各壹仟元
【網路人氣特別獎】3名:新光三越禮券 各貳仟元

———————————————————————————————————————————————————

▍ ▍參賽規則與聲明 ▍ ▍

1. 欲報名參賽者請詳閱本規則與聲明,凡繳交作品參與比賽者,即代表同意遵守參賽規則及同意主辦單位依法蒐集、處理、利用其所有個人資料。
2. 參賽作品需由本人親自拍攝,並由本人真實身份資料投稿,禁止匿名投稿。且參賽者必須擁有參賽作品之一切權利,不符規定者主辦單位得取消其資格。
3. 參賽者有義務確保填寫資料均為真實且正確,其參賽作品未侵害第三人之商標、專利、著作權等相關法令規定,如有不實或違反參賽規則之情事,經查證屬實,同意主辦單位取消其得獎資格,已領取獎勵者(含獎金、獎品、獎狀等)須立即返還之,且願自負全部責任,與主辦單位無涉。
4. 每位參賽者不限報名參賽的作品組數;若重複得獎則由主辦單位評估是否擇優錄取乙份。
5. 參賽者必須尊重主辦單位邀請之評審委員的評審結果,亦不得要求取消得獎資格。
6. 無論得獎與否,所有繳件成功之參賽作品一律不退還(包含規格不符者),敬請見諒;如需保留作品原件者,請先行預留作品或斟酌參賽。
7. 參賽作品完成日須於2019/12/28至2020/1/9期間,且作品須未曾獲得任何競賽獎項,且必須未曾公開發表展示,包含平面出版及展覽;惟發佈於個人作品網站、部落格、facebook則不在此限。
8. 如參賽作品於送達至主辦單位前有任何損害,主辦單位恕不負責。
9. 主辦單位於得獎名單公佈後以E-MAIL及電話通知得獎者。
10. 所有得獎作品之著作財產權將無償授權主辦單位使用於遠奏曲之官方活動與網路資訊中。
11. 前項表示凡得獎作品皆代表創作者同意無償授予主辦單位不可撤銷、具永久效力、且世界各地均適用之權利,即對得獎作品進行重製、散布及於現今或未來之任何媒體上製作衍生物(包含對創作者姓名之記載),如:公開展示大賽得獎者之作品、本活動平面製作物及網路刊登等。
12. 如得參賽者不同意上述條件即視同放棄參賽之權利。參賽投稿繳交同意書後,均視同同意本活動規定,不得再提出任何違反本參賽規則與聲明之行為或主張。
13. 得獎者需提供個人身分證件/護照/居留證及配合填寫獎項領取文件,並至主辦單位之指定地點領取獎品,相關事宜將由主辦單位另行個別通知。
14. 以上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解釋、修改及補充本參賽規則、聲明及獎項說明內容之權利。
15. 請下載【遠奏曲─2020跨年夕照美景之建築美學攝影大賽】報名簡章並詳閱本屆參賽辦法與相關規則,於2019/12/31~2020/1/10收件期間完成作品繳交,方取得參賽資格。

■ 活動聯絡窗口
2020跨年夕照美景之建築美學攝影大賽—活動小組
聯絡電話:(06)299-2766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日 AM9:00-12:00;PM2:00-6:00

主辦單位
■ 富立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 隆大營建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到:
活動訊息列表